今天竟然沒考法文,因為老師去健康檢查…
結果來了一個男的代課老師,
他講了一節課複習文法,(我聽不進去啊....
後來第二節,不知怎麼的就講到法國文化,(我仔細聆聽....

他說到了:
在法國唸書不用學費,連外國學生也是,
(我之前就看到某人的網誌有提到過,沒想到是真的…)
如果有意到法國繼續進修,可以挑自己所喜歡的系所唸,
也就是說你大學不是相關科系,也可以讀,
不過,要在兩年內拿到合格證書,(也就是說寫出論文?)
否則就不能在唸這系所,要換別的唸。
【但是經我查證也並不是全部,我想我要唸的設計科系,一定還是很貴。】

但是....我想還是比在英國留學便宜很多吧?!哈哈…


那位老師還說到,法國的福利制度很健全,
政府會幫你「養小孩養到成人」,
也就是說,當醫生說「恭喜你懷孕了!」的那刻,
你肚子裡的小孩就開始有人養了....(笑)
哇~~~!

法國的課稅制度很高,都拿去公共建施?
「生活裡需要有藝術,藝術裡需要有生活。」


其他的就不多說了…
Which one do u like? France or UK ?
我要繼續學法文?還是加強英文?










算了,我還是比較想去英國唸書…(哈哈)
反正,到法國有海底隧道和船可通....@0@


If u r young, life still lies before u...

Tower of London - From: yellowgro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