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要在韓國做的一些事情如果我只有一天的時間

那麼……


首先,我會早上到景福宮(경복궁)參觀,
跟著穿著漂亮的導覽小姐,一起繞著景福宮了解它的歷史性,
還有其建築結構的方式,真正的用意在哪

它建於1395年,是朝鲜王朝的正宫,
也是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的、建築風格也具最代表性的。

像是建築結構為二層樓的慶會樓,因為四面環水,景色非常優美,適合在前面拍照留念(笑)

還有康寧殿,很好奇古代的君王,寢殿是長什麼樣子,聽說地板是冬暖夏涼(?)

最後,當然,不能錯過興禮門廣場的「護軍.巡邏儀式」,
一直覺得能夠以這樣的方式,不僅能延續傳統文化,也能增加國際觀光。(笑)


*“守門員”真的好嚴肅,都不看鏡頭。



緊接著,第二站,我想去三星美術館 Leeum(삼성미술관 리움),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,原本是三星集團的創立者李秉喆會長收藏韓國文化財(美術品)的地方,後來開始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。

我不僅想要真眼瞧瞧世界級三大建築師的偉大建築,
也想看在首爾也有的「蜘蛛」地標,(當代女藝術家露易絲‧布爾喬亞的代表作品)。

當然,不只是在外面看看就好,我也想進入參觀,了解韓國文化所創造出來的藝術品的表現會是如何。


*因為沒有自已所拍攝的「首爾蜘蛛」照片,我只好放之前去日本六本木拍的。



接下來,第三站是弘益大學附近的的自由市集(프리마켓),
它是一個在弘大對面的小公園與外圍街上的開放空間,所舉辦的自由市集,
在這邊可以透過市民與藝術作家的交流,激發出不同的創作與文化。

因為自己大學所讀的是關於設計的科系,所以對於自由市集與弘大週邊的藝術氛圍,非常的喜歡,若仔細觀察每一小角落,都會有不同的小驚奇,是我一定會想再去的地方。








*這張圖是今年六月的時候,來到這裡,請一位畫家幫我畫的自畫像。



最後一站,我想到汝矣島的漢江公園(한강시민공원 여의도지구 여의도한강공원)騎腳踏車,
我沒有開玩笑(這種天氣是去吹冷風吧- _-),我想一邊健身(最近胖了不少),一邊欣賞江邊美景,
還有想看水光廣的場的噴水秀…

最後,騎到63大廈,上頂樓Sky Art看漢江的夜景。
(因為我的名字的發音,和63這兩個數字的中文發音很像,莫名的就很想到這棟大廈參觀博物館、看夜景。)

*很遺憾,我還沒有去過,所以沒有實拍照。(唉)



如果能夠玩上這一天,我也就滿足了…



你(妳)能實現我的夢想嗎?(笑)